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质效提升
【质效提升进行时】东风公司江万船厂“砂夹水工艺涂装举措”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12-14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重庆公司所属东风公司江万船厂质效提升“腿部着力”,从2021年开始推行“砂夹水工艺涂装效率营销和管控降低劳务成本增效”举措,从内控降本、提质增效两个方面赋能修船核心业务新发展。

该举措运行近两年来,实现除锈油漆劳务综合单价降低5%,除锈项目销售单价平均提高3元/m2。2021年4月至2022年11月实现落袋效益30万元,为预测值的9.65倍,被重庆公司推荐参加长航集团“质效提升创优示范点”评选。

江万船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修船发展理念,2019年12月成功试制“砂夹水”新型环保除锈装置,2020年进一步完善、改进,除锈质量得到极大提升,满足了环保要求,得到船检认可和客户肯定。“砂夹水”新型环保除锈与传统喷砂除锈及手工除锈相比,平均除锈效率提升18%,船均节约8个人工及坞期1天。

为进一步降低成本,江万船厂组织召开客户座谈会,邀请船东代表现场观摩实船除锈作业,“砂夹水”除锈工艺的除锈质量、除锈效率、降尘降噪效果得到船东认可。船舶修理在坞天数的减少、除锈油漆质量的提升也让客户乐意接受适当提高除锈销售单价,同比提高3元/m2。同时,江万船厂对砂夹水除锈油漆项目通过招商局集团电子招标采购交易平台进行公开询价采购,采用最低价中标的方式,除锈油漆劳务综合单价同比降低5%。

江万船厂作为重庆公司修船产业“一线三区”布局在万州的重要区域,将围绕重庆公司成为“中国领先的内河游轮旅游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发挥“紫金山”浮船坞核心装备优势,运用砂夹水工艺涂装效率营销和管控降低劳务成本增效举措的机制,大力推进绿色修船,做优做强修船业务,持续领跑渝东船舶修理市场,助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重庆公司供稿)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