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武汉航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武汉航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主任高天琼教授作辅导报告。武汉航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国清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党员共计110余人分别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或视频参加。

高天琼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讲七个方面内容,即“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干部师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聚焦”要求,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到联系点和分管领域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职责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学校未来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抓紧今年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集中精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年终考核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航院供稿)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