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武汉航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武汉航院”)通过组织广大师生集体观看开幕会、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

11月10日上午,武汉航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周国清带头作宣讲、讲党课,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周国清结合学校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周国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单独用一个章节讲教育、科技和人才,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扛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全校每一名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国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教师每周四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团活动等形式抓好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师生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通过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宣讲、媒体宣传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帮助广大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抓好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师职称评审、培训资质申报、年终考核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武汉航院供稿)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