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疫情防控┃招商南油:从严从紧抓落实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局势严峻。同时,由于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传染力变强,疫情防控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招商南油多措并举,在疫苗接种、船员换班等方面重拳出击,坚决有力守护疫情防控成果。

打好“疫苗接种拳”,筑牢疫情防控“硬堡垒”

近阶段,招商南油通过“一港一跟踪”和“一船一落实”,安排15艘次内贸航线船舶、近220名在船船员接种疫苗,让船员健康更有保障,船舶防线更加牢固。

自7月份以来,公司严格执行“船员未完成接种,不安排上岗”的要求进行船员换班,抓牢上船船员疫苗接种关,确保上船船员“新冠”疫苗接种率100%。针对内贸船员,通过加强内外协调,集中安排船员下地接种;针对外贸船员,公司不断加大船员换班力度,加快推进接种工作。

今年,在南京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局面好转之际,公司船舶管理部按照公司工作布置和生产经营需要,将内贸航线船舶在船船员接种疫苗作为当前船员管理中的重点工作,对内加强协同,联合航运部协调港口码头;对外积极沟通争取,委托代理多方协调,不断解决内贸航线船舶在南京、仪征和天津等港口的船员到岸接种疫苗事宜。尤其在南京港口安排船员疫苗接种,得到了海事主管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建立起由海事部门、港口码头和航运公司三方协同的船员接种绿色通道。

下一步,公司将根据有关省市的安排,进一步推进“加强针”的接种工作,重点对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员工进行加强免疫。

打好“船员换班拳”,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针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招商南油从严从紧落实好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不断加强船舶防疫工作,在船员换班方面出拳有力。

面对国际国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的实际困难,公司及时制定应对措施,以“一船一落实”、“一港一推进”、“一周一例会”和“带队现场协调”等方法,在解决船舶船员换班工作上定向施力,公司主管领导、经营管船部门和船员公司,齐心合力、全力以赴。

今年6月,公司经过多方努力,顺利解决了迪拜“永和”轮船员超期服务的换班难题。由于疫情影响,船员下船后在迪拜无法预订到回国的返程机票,休假船员返程安排成为难题。为此,公司落实好休假船员酒店入住事宜,并由新加坡公司驻迪拜办事处工作人员积极联系返程机票预订,在工作人员多日紧盯死守以及航空公司的帮助下,最终抢订到了返程机票。随后,公司多个部门继续协同努力,迅速落实船员入住酒店期间的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工作,并与船员家属沟通联系,将安全措施做实做细。最终,在公司统一部署安排下,“永和”轮18名休假船员顺利踏上了“返程归国”的旅程。

打好“宣传服务拳”,架好疫情防控“连心桥”

疫情发生以来,招商南油根据上级单位要求,总结前期船舶防疫工作经验,结合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变化,梳理编制了《船舶疫情防控手册》。针对海外机构防疫工作,公司结合海外驻点的防疫工作实际,编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外机构人员防疫工作的通知》,并向船舶和海外机构做好宣传,为公司船舶防疫和海外机构防疫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措施。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稳定船员思想也是公司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公司不断加大对船员关心关爱的力度,密切关注在船船员的思想动态,利用公司《海员最新闻》、工作群等平台,持续做好船舶防疫的宣贯教育。每天跟踪下船船员的隔离情况,及时提供保障支持,在开展好抗疫防疫职工专项慰问活动的同时,利用江苏海院在航海心理学方面的专业资源,为船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