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长航集团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长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在武汉长航大厦主持召开公司2021年第21次党委(扩大)会暨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集团2021年第37次党委(扩大)会暨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振华作交流发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随后,张锐传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在集团2021年第37次党委会扩大)会暨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三是要持续深化学习党章,四是要在新起点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更高水平。

张锐强调,缪建民同志的讲话为我们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引。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缪建民同志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公司每一位党员。

张锐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的情况下,在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张锐强调,公司上下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其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抓好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紧扣实际,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谋划和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面践行长江大保护和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压力传导、强化监督检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公司“十四五”期健康发展。

张锐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做好年终收尾、2022年工作谋划紧密结合起来,有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继续朝着年度既定目标加速冲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司2021年平稳收官。

刘振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中具有史诗般的里程碑意义,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展望“十四五”期,公司在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明确了新的战略目标和战略定位。面对新形势、新局面,要锤炼过硬本领,主动自觉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挖掘创新潜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要激发斗争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要抓实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实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工作方案,以实际行动诠释“两个维护”;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公司总经理助理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分别在武汉主会场及上海、南京、重庆等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