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南京公司海员公司联合凤凰街道开展共青团集中服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9月25日,南京公司所属海员公司团委和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团工委结合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将体育运动与知识科普相结合,共同策划开展了“秦淮河段健步走·海员知识科普行”活动,来自凤凰花园城小学的10余名少先队员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一同走进了“校外大课堂”。

上午9点,大家从石头城遗址公园出发,排着整齐的队伍,个个精神抖擞地沿着秦淮河段开展健走活动,一路上呼吸着清新空气,欣赏着河边美景,在轻松、愉悦、团结、奋进的氛围中,走近自然,走进海培中心。

为了让学生们充分感受“校外大课堂”的魅力,海员公司团委利用自有优势教育资源,按照“动静结合”“寓教于乐”的原则设计了“航海知识教育”和“船舶操纵体验”两个环节。

“小朋友们,你们见过什么样的船?”“你们对航海知道多少呢?”上午9点半,在南油海培的教室里,海员公司资深船长赵家禹以“航海和海员”为题,通过图文并茂及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船舶、航海知识,表达了海运、海员对国家的重要作用。课后,劳模船长孙晓伟利用驾驶模拟器带领学生们体验了船舶在江海洋里乘风破浪的场景,通过沉浸式体验,使大家对航海及相关知识有了感性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及随同家长均表示收获满满,活动不仅使青少年近距离体验了航海乐趣,也让他们感受到海员和海员职业的荣耀和前景,进一步增强了蓝色国土观念和海洋强国意识。

江苏团省委青发部挂职团干部,南京团市委社联部、组织部和鼓楼团区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