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喜报!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徐红同志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港口运营总监徐红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人民授予的崇高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

徐红,女,汉族,1970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港口运营总监。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十年间,她带领基层操作团队实现多船同靠常态化,先后接待大型国际邮轮超过2200艘次,接待出入境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超过虹桥机场成为上海“第二大旅检口岸”,助力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跃居“亚太第一、全球第四”。她创新实践形成的20多项管理办法和服务举措,成为全国邮轮港口运营管理的示范。在今年严峻疫情阻击战中,她与员工严防死守,确保了3万余名旅客、1万多名船员“零输入”“零感染”“零输出”,堪称行业奇迹。

爱岗敬业,破难前进,扎根基层甘平凡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是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山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徐红同志始终专注邮轮行业,坚持自身学习,掌握当今邮轮发展的动态和趋势,收集最新的资讯与员工分享。同时,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借助代表平台为这个新兴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献言建策,在邮轮旅客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邮轮旅客文明公约、邮轮旅游纠纷应急响应、邮轮船票制度推广、完善邮轮港口周边配套设施和智慧港口建设等方面都做过积极呼吁和建议。

精益求精,开拓创新,邮轮行业立标杆

作为港口运营总监,她带领团队深耕于港口接待服务的持续提高和应急危机处置程序的持续完善,在实践中创新管理办法和服务举措20多项。吴淞口邮轮港服务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也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同时凭借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孵化平台,鼓励团队成员服务创新、项目攻关,相继研究了智慧港口、交通组织优化、新型行李吊机等课题,建立了邮轮港旅客大数据疏散数学模型。她撰文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流疏导的模式创新》和《新型自动化货物装船设备在国际邮轮码头的创新实践》在《中国港口》杂志发表并实践推广。她本人还受邀前往温州、深圳、广州邮轮港进行业务授课,将成熟的运作经验在国内邮轮港口传播,为中国邮轮旅游示范区建设累积了可操作范本。

无私奉献,凝心聚力,情系邮轮守初心

为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徐红带领团队积极参与争优创先活动,通过争创促进中心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树立窗口品牌。近年来,她所带领的团队在国家和上海市级“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系列争创活动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同时,她通过与职工促膝谈心、家访慰问、生日祝贺、除夕共餐等暖心工程,凝心聚力促生产。由于邮轮航班的周期性和间隙性,加班加点或通宵连轴已是习以为常。无论凛冽的寒冬还是炎热的酷暑,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以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点燃身边的每一位员工,齐力投身邮轮港的运营服务工作。

全心投入,勇挑重担,疫线大考显担当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直击邮轮港的运营,邮轮具有“人员高度密集、空间相对封闭、联通国内国际”的特点,给现场的严防死守带来巨大挑战。身为分管邮轮实务操作的主要负责人,她全程参与邮轮联防联控工作,20多天扑在港区一线没有休息,做到了“零输入”“零感染”“零输出”的行业奇迹,用实际行动守好邮轮港这个“上海门户”。同时,她充分利用党组织阵地,安排机关党员同志到邮轮作业现场和社区志愿服务中,让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防疫战”中检验和锤炼,让鲜红的党旗在邮轮港口坚定飘扬。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