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脱贫攻坚┃武汉公司联合武汉航院、重庆航校招收贫困学生定向培养长江船员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在举国上下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云南省永仁县、武定县等70名贫困学生从大山深处先后来到了武汉、重庆的航海职业院校,接受为期2-3年的海员职业培训,学成后将在长航集团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就业。

这批扶贫学生由招商局集团资助,长航集团及下属武汉公司承办并提供就业岗位,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武汉航院”)、重庆航运旅游学校(以下简称“重庆航校”)分别承担教学任务。培训、就业,扶志、赋能一条龙,此举是招商局集团持续21年对云南扶贫县精准扶贫的新升级,标志着招商局集团、长航集团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形成、机制形成。

17日上午,云南永仁县副县长刘小青带领众师生,在武汉公司、武汉航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解了武汉航院的教学环境与专业设备,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落实国家、招商局集团、长航集团“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同时加快培养海员职工队伍,在招商局及长航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公司联合武汉航院、重庆航校等培训机构,通过扶贫招生、培训赋能、扶志就业的形式,录用云南省等贫困地区学生,学习海船船舶驾驶和船舶轮机专业、内河船舶驾驶和船舶轮机专业,为培养造就一支志在航海、年轻有为、理论水平高、专业技术优的船员队伍贡献力量。

武汉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扶贫定向培养船员,不仅能有效缓解贫困地区毕业生求学、就业压力,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招商局集团、长航集团帮扶理念。一是从教育和就业入手深化扶贫机制,企业提供岗位使学生提前稳定就业,能够有效巩固增智脱贫工作。二是校企联合定向培养,提升船员素质,促进国家航运事业发展,符合航运振兴、技术船员需求大势。定向招生自主培养,可逐步缓解骨干船员、尤其是长江船员资源不足问题。三是扶贫项目围绕企业港航服务主业展开,不仅让品学兼优、有志于从事航海事业的贫困学生受益,有利于武汉公司发展,也有利于长航集团所属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运旅游学校弥补招生不足。扶贫招生,定向就业,一举多得,多方共赢。(李珂/图)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