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脱贫攻坚┃长航集团完成消费扶贫200余万元
发布日期:2020-10-19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长航集团勇担央企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从2017年12月27日至今,长航集团共完成消费扶贫256万多元。其中,176万多元为长航集团采购、代销的对口扶贫湖北省团风县农副产品;80万为招商局集团扶贫产品。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长航集团以定点扶贫为政治责任,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帮扶团风县脱贫。2017年12月27日长航集团与团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帮扶协议书,协议要求三年采购、代销100万元以上的团风县农副产品;同时,长航集团接到上级招商局集团下达的80万元扶贫任务。

长航集团结合公司总部和所属单位情况,将消费额度分别分配给公司总部和各二级公司。招商局下达的额度主要分配给公司总部及长江沿线的二级公司,在汉地区二级公司承担湖北省的消费扶贫额度。在确定各公司的扶贫消费额度后,长航集团明确要求一把手负责消费扶贫工作,指定专人落实。

2020年1月消费扶贫开始抢时间、增数量,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使交通中断,人员不能出门沟通,严重的阻碍了扶贫工作的进展。

4月8日,武汉刚刚解封,公司总经理涂晓平率行政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专项扶贫人员到团风县叶家冲村现场检查督导扶贫工作。在叶家冲村,涂晓平带领大家到贫困户家里慰问,让大家了解他们的疾苦,亲身感到贫困家庭的困难,触动心灵主动扶贫。到村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看产品,让大家想方设法帮助农民销售产品,争取不让农民的劳动成果流失浪费而让他们劳有所获。涂晓平在现场要求,大家要多协调、勤督促,不择不扣完成公司的扶贫任务。

据了解,长航集团下属长航电机完成了10万多元的消费扶贫额度;武汉公司在今年5月也完成了全年20多万元的消费扶贫额度;置业公司、青山船厂、中长燃公司也陆续完成了各自20万元的消费扶贫;规划院完成了7万多元的额度。加上前两年的扶贫,长航集团总计完成消费扶贫110余万元,超额完成湖北省下达的帮扶团风县的消费扶贫任务。

2020年4月,根据湖北省国资委《关于开展积压茶叶促销对口帮扶活动的通知》要求,长航集团总部及其下属的武汉公司、中长燃、规划院、上海公司、南京公司和重庆公司共采购对口帮扶县的茶叶产品2163斤,共计63余万元。

招商局集团下达长航集团消费扶贫任务80万元,截至目前也已经完成,至此,长航集团前期消费扶贫工作圆满收官。目前正按湖北省委要求落实新的扶贫采购任务。(胡志华、王敏/文)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