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长航集团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0月15日,长航集团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公司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涂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安委会委员、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武汉主会场及上海、南京、重庆、宜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集团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精神,通报公司2020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质效提升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贯。南京公司、武汉公司分别就“10.13”事故情况、洗舱站安全运营和环保管理准备工作作了汇报,武汉长亚、置业公司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及“两个清单”制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涂晓平指出,前三季度,在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汛防台各类风险交织叠加的不利局面下,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经营、生产、安全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但企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待进一步深入,安全生产标本兼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涂晓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主动担责履责;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分析和梳理影响安全生产的根本性、根源性问题,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找准“痛点”,研究制定出举措清单;要按照集团胡建华总经理“利用数字化、PMO等多种创新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效果”的指示要求,建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PMO协同工作机制,用好用活质效提升方法论和工作体系,开发出一批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并符合企业实际的举措,通过管理可视化、进度可追踪、举措有主人,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涂晓平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队伍的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落实责任,强化监管;要加强考核问责,在选人用人上坚决落实安全“一票否决”,堵塞安全管理盲区漏洞;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按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思路,以营运船舶、修造船和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从以往事故、险情的表象,深入查找现象背后的人的行为、设备设施、生产环境、管理制度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断事故链条,确保安全稳定,努力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