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武汉公司开展戏曲上游船系列活动 探索游船旅游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风吹杨柳条条线,雨洒桃花朵朵鲜。春风不入珠帘内,美容何日转笑颜……”每周六,武汉公司“船长9”轮就会化身江面上的移动舞台,来自武汉汉剧院和武汉楚剧院的戏曲艺术家在这里鸣锣开唱。伴随游客的阵阵欢呼,戏曲吹拉弹唱的声音与两江景色融为一体。

戏曲与游船的结合,是武汉公司游船旅游探索的新模式。相较于传统剧院,“船长9”轮的阳光甲板更加通透,观众和舞台的距离更近,更能感受戏曲角色的一颦一笑。同时,为了更好抓住游客们的兴趣,公司挑选了《站花墙》和《百花亭》这两部观众喜闻乐见的经典选段演出。

戏曲艺术丰富了两岸的风景,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如今,游客游船旅程的前半程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力,后半程观赏现代光影艺术的魅力。近一个小时游程的让游客们应接不暇,大饱眼福。

据悉,早在国庆中秋假期期间,“船长9”轮就以开展了“楚风汉韵·戏水长流——武汉戏曲大码头长江剧场”系列活动,本次武汉公司戏曲上游船活动是对之前活动的延续。围绕着船上活动的“多元化、特色化、常规化”原则,武汉公司将持续深度探索,努力打造武汉游船新名片。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