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武汉峡江长航运输有限公司圆满完成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钢桁梁运输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15 信息来源: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11时,随着重达420吨的最后一节钢桁梁(B32节段)缓缓放至指定位置,白洋长江公路大桥(简称“白洋桥”)最后一节钢桁梁吊装到位,标志着由武汉公司所属武汉峡江长航运输有限公司(简称“峡江公司”)承运的白洋桥钢桁梁运输工作顺利完成。

白洋桥全长2761米,主桥为主跨1000米双塔钢桁梁悬索桥,

由跨中向两侧对称架设,最后在两侧合龙。全桥共38个节段,最大规格(32.2长×37.4宽×9.8高),总重1.44万吨,最大吊装重量约430吨。钢桁梁由武船重工在黄冈华海船厂预制、拴接成一个整体节段后,采用门式起重机进行吊装装船,由船舶运输至桥位施工现场,再使用缆载吊机提升安装,吊机将钢桁梁抓起慢慢提升,约2个小时提升到位。中跨钢桁梁架设是整个大桥钢梁架设的核心环节,每次吊装工作,海事部门仅允许7个小时的禁航时间(含现场准备时间约3个小时),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吊装。该运输项目自8月31日正式启动,到11月14日结束,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时间。11月15日,白洋桥钢桁梁桥面顺利合龙。

为保障白洋桥钢桁梁运输工作的安全,峡江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严密的安全管控预案,认真总结第一阶段钢桁梁运输经验,不断完善安全措施,及时适应航线长、工期紧、任务重、航道复杂、营运船舶管控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以及业主方提出必须夜航,且海事限制航行的条件较多(含恶劣天气、夜间禁航等)。项目难度之大,标准之高、要求之严。又因今年秋季以来,长江中游航段出浅明显,为确保船舶航行通畅,项目组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连续多日加班到深夜,在规范运输环节和海事、船检部门的沟通上开动脑筋,创造性提出解决思路,在国庆、军运会等重要时段,加强安全措施,在钢桁梁吊装、卸载现场安排拖轮警戒护航,确保项目安全高效。

因白洋桥毗邻长江库区特殊位置,该项目属特大型运输项目,受气候影响较大,此次钢桁梁运输工作在特定复杂的水文、航道、水位落差等条件下安全完成,尤其是在枯水期途经素有“九曲回肠,滩多水浅”之称的荆江航段这一制约船舶通过能力的航运卡口,为长江桥梁建设中钢结构运输提供了成功经验,也为白洋桥2020年顺利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大桥建成后将与白洋港实现互动,提升三峡枢纽货运转运能力,对构建“宜新欧”国际物流新通道,促进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白洋桥钢桁梁运输工作的圆满完成,体现出峡江公司在资源整合、专业技术、组织协调、团队配合等方面综合实力,赢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赞赏,提高了企业信誉,增强了市场认可,为进一步拓展大件运输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峡江公司)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