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质效提升进行时】南京公司召开应收账款“压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南京长江油运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1月8日,南京公司财务部组织召开应收账款“压控”专题会议。会议旨在落实长航集团PMO小组对应收账款专项调研诊断问题整改和两级集团“两金”压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应收账款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加快资金回笼,增加企业经营现金流,降低应收账款总量,确保南京公司完成2019年度应收账款控制目标。南京公司市场部、风管部、财务部、质效提升办公室(PMO),以及华南液化气、南油物流、物资分公司和紫金山船厂四家主要经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财务主管共1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勇到会并发表讲话。

会上,该司PMO专职人员通报、解读了长航集团《应收账款专项调研诊断报告》;财务部通报了公司应收账款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后两个月应收账款压控措施;风管部从加强客户信用管理、跟踪合同执行等方面对应收账款管理作出风险提示;参会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应收账款催收工作及年末应收账款余额预计完成情况。

最后,丁勇对应收账款“压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经营单位要提高对应收账款管理工作的认识,两级集团和公司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金融环境的变化对应收账款催收造成一定影响,清欠难度加大,要积极应对经营风险,正确处理好应收账款和生产经营的关系,在年度的关键节点,要把应收账款做到“颗粒归仓”,应收尽收,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二是要强调应收账款的责任,应收账款要实行清单管理,各家单位要把每笔应收账款落实到催收责任人,明确收回时间节点和预期效果。公司财务部要每周监控和通报各单位应收账款的催收情况。

三是要对催收工作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客户要分别提出催收措施。逾期的款项必须催收到位;在合同账期内的款项,也要主动与客户沟通,尽可能在年底前收回。

四是要对催收工作奖罚分明,应收账款的催收与KPI挂钩,严格考核兑现,必须确保完成长航集团下达给公司的年度应收账款控制目标。(肖莉)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