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诸凡在武汉大学进行校外辅导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8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作为武汉大学校外辅导员,招商局集团高管、长航集团财务总监诸凡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骨干上了一堂辅导讲座课。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的通知》(国资党办宣传〔2019〕11号),相关高等院校陆续开展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的选聘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作用,充分发挥国企骨干作为校外兼职辅导员的知识优势和阅历优势,有力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上,诸凡首先简要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和长航集团的历史沿革、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然后以《成功的阶梯》为题,从价值观决定你成功的基础效率水平决定你成功的高度学习能力决定你成功的宽度应变能力决定你成功的广度四个维度,为青年学子们分享了人生经验,并结合所讲授的内容,有针对性地推荐了相关书目。

课后,青年学生纷纷踊跃提问。诸凡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推心置腹地回答了学生关于“本科毕业后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学生会工作看不到现实的回报怎么办”“效率与质量如何兼顾”等提问,勉励学生要不断提升自己,以匹配更高的人生平台;要放眼长远,胸怀天下。

课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与诸凡就进一步发挥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的优势,探讨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的路径深入交换了想法。  

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学生办公室主任周立超以及经管学院学生骨干共约80人参加讲座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