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长航集团下属各单位隆重庆祝招商局集团2019年公司日
发布日期:2019-10-15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长航集团分布在重庆至上海长江沿线的各下属单位分别举行了升旗仪式、专题党课、座谈、专题学习、主题签名、知识竞赛、志愿服务以及健步行、羽毛球比赛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此庆祝招商局集团走过的147年不平凡历程。

上海公司

10月14日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催人奋进的《招商局之歌》歌声中,五星红旗、招商局司旗先后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这是上海公司为积极响应招商局集团开展“公司日”活动的要求,在上海长航大厦门前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

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人员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地列队集合,面向国旗、招商局司旗庄严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司歌,注视着旗帜缓缓升起。

此次“公司日”,上海公司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提质增效创一流”为主题,激励全员要积极投身长航集团航运主业优化发展,共同谱写改革调整、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员工和资产经营事业部、海运事业部员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 罗思成 文/图)

 

 

南京公司

10月14日早晨7时,南京油运所属分布在国内外的油轮、化学品船、液化气船、洗舱船、应急救援船,同一时间开展升国旗仪式。以此揭开“公司日”活动序幕。

早晨8时,油运大厦,公司本部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升招商局集团旗、唱招商局之歌仪式。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丁勇在庆祝仪式上回顾了招商局集团147年的光荣发展史。他说,我们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今年又是招商局成立的第147个年头,南京油运也已经有了44年的奋斗史,我们要以公司日活动为契机,始终不忘“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企业使命,始终弘扬“爱国、自强、开拓、诚信”的企业精神,加快融入招商文化的步伐。我们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对外,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与利益相关方共建共享,为他们提供更优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对内,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高员工生活水平,着力解决好员工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丁勇最后说,招商局集团的使命是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南京油运的愿景是建设长江液货危险品运输市场上的领先企业,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新长航、打造新油运”而努力奋斗!

庆祝活动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同俊主持。公司领导,公司本部及驻油运大厦所属单位的助理职以上员工参加。(赵家宏)

重庆公司


14日,重庆公司派员参加了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举行的2019年招商局集团公司日在渝招商系升旗仪式。


重庆公司本部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公司本部党支部群”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公司日宣传提纲”,组织党员参观重庆长航历史陈列室,开展打扫陈列室环境卫生义务劳动,教育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树牢服务意识。   


东风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新东风发展责任”主题活动,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有助于党员干部进一步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员工大战四季度、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


汽检服务事业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到重庆长航历史陈列室参观学习,感悟重庆长航的悠久历史文化,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狠抓生产经营,确保实现全年经营目标的信心。


救捞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对长滨路步行通道及道路两旁环境美化志愿服务行动。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安全通道及道路两旁环境焕然一新。此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增强了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环保文明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促进主题教育落在实处。(李惠兰)



武汉公司

10月14日,武汉公司本部及所属单位以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局集团“公司日”活动。公司本部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公司日”座谈会,综合管理部蔡宏伟部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用大量的图片及历史资料,从雅片战争以来中国受到外国列强的欺凌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建立新中国,祖国日益强大,受到大家的好评。船员公司结合开展向“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吴仁雄同志学习,组织职工进行座谈。长航酒店组织员工参观八办旧址,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员工的荣誉感、归属感,激励广大员工同舟共济、奋发图强,为新武汉公司建设勇担当、建新功。(叶显宏)

 

 

长航规划院

14日上午由职能部门员工和第三党支部联合利北社区开展社区服务环境整治宣传活动,下午一二党支部前往汉口江滩开展健步行和沿江清洁活动。(season)

长航电机

10月14日,长航电机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庆祝招商局集团公司日。

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航电机在招商局集团公司日当天举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活动采取了主题签名、职工拔河比赛、阅读展板等多种形式,利用微信、网站、大屏幕、展板、横幅等多种渠道,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公司日”主题。

通过活动,引导长航电机员工在奋斗中坚守初心,在传承中践行使命,增强企业凝聚力,坚定企业改革发展信心。全体长航电机人将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各项改革调整、生产经营工作,携手共进,为企业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辉煌。(杨宇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签名

 

职工拔河比赛

船舶设计院

9时,船舶设计院举行庆祝公司日升国旗、奏国歌,升招商旗,奏司歌仪式。总经理徐伟讲话。公司40余人员参加。(李冬梅)

 

宜昌船厂

9时,宜昌船厂举行庆祝公司日升国旗、奏国歌,升招商旗,奏司歌仪式。总经理曾赢洲讲话。全体员工共40余人参加。(任玮)

 

红光港机

14日,红光港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万西安)

 

上海邮轮港

 

(李海飞)

青山船厂

上午8时许,在青山船厂大门口广场,由公司职工代表、钢结构桥梁公司代表、物流租赁公司代表、船东代表、分包商代表组成的方阵整齐列队。党委书记、总经理匡治国宣布健步走活动开始。


健步方阵从公司大门出发,沿公司中心马路行进、途经桥梁钢结构制造场地、员工食堂、物流仓库、长江码头、修船基地。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大家唱着《招商局之歌》,迈着整齐的步伐,用眼感知公司面貌的变化、用心感受团队凝聚的氛围,用情感悟经营转型的成果。


为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主题教育,健步方阵在长江码头修船基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奖知识抢答,公司职工踊跃参加。(陈维)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