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南京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8-12-18 信息来源:南京长江油运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南京长江油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3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南京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南京公司党委始终把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着力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通过组织支部书记集训等方式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有效解决了少数基层党组织弱化难题;坚持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监督党的组织和干部、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坚持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积极关心、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体现组织温暖,强化感召力、凝聚力。

此次学习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勇在会议中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履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紧抓严抓实,要切实按照《条例》要求深入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真正的坚强战斗堡垒,促进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完善贯彻途径,在公司新的网站设计中,添加党委中心组学习及相关党建学习专栏,实时上传课件、资料和各项规章制度,提供给各级党组织研学,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员政治素养。

会议还强调,南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既要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又要抽空抓好自学,既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又要全面完成其他学习内容。在学习方式上,要增强学习的灵活性,运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要把理论学习与改进作风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作风进一步好转。(赵家宏)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