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长航集团运力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5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在武汉召开长航集团运力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长江海事局局长阮瑞文、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局长刘亮、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大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所长罗肖锋等行业主要领导和专家,围绕长航集团未来5年运力发展规划,从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要求、行业政策法规、市场供需、新能源新技术的运用、对标分析等多维度进行了询咨、研讨和交流。交通物流事业部部长宋德星、副部长秦伟,长航集团董事长张锐,总经理涂晓平,副总经理刘振华、刘光耀、唐新龙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事业部副部长秦伟主持。

唐冠军表示,长航集团在当前国家长江经济带政策逐步推进的时候,开展船舶运力系统规划研究很有意义,也十分及时。船舶运力是航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运力发展一定要长远规划,掌握主动,抢占发展先机。这次长航集团的运力发展规划很好地体现了江海通达、水陆联运、绿色环保、创新引领、质效提升等国家政策要求。他建议,长航集团的运力发展包括船型研究要有领先意识,要在节能、降耗、环保、配员、运输效率等各方面发挥引领作用。要发挥长航集团作为长江航运主力军的优势,树立行业标杆,在经营发展中创造更多优势,让优势更优,变优势为胜势。 

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围绕长航集团在创新引领、船型标准化、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做好运力发展规划,发挥国有央企示范引领作用,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包括:要关注国家和地方政策对长江航运的影响,把握机遇,积极应对,顺势而为;要结合长江航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对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分析研究,扬长避短;要发挥长航集团长江沿线网点优势,选取更有前景、利润率更高的产业进行合理布局,提升服务;要向上下游全产业链延伸,发展全程物流航运,并在联盟合作上下功夫,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大船舶技术创新、运输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等力度,引领长江航运发展,实现行业领先等等。

张锐在发言中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长航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航集团作为中国内河最大的航运企业,目前的运力结构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加快运力结构更新调整需求十分迫切。他表示,将按各位专家领导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长航集团运力发展规划,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做好运力结构更新,朝着早日实现“中国领先的内河航运和邮轮旅游的集成服务商”的战略目标稳步迈进。

宋德星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了会议成果。他表示,长航集团运力发展规划全面、详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特别是各位专家提供了很多重要信息,要认真研究,立足长远,把握当下,切实做好运力规划和新船型研究,并及时开展长江航运和运力规划的总结评估。他要求,运力规划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并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要与国家政策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长江航务管理局、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相关专家;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航运部、长航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长航集团所属南京公司、上海公司、长航货运、长江海外、船舶设计院等单位负责人。(胡安梅/文  丁凌/摄)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