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五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审查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24日至5日,全国内河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长江水系过闸运输船舶标准船型主尺度系列》等五项国家强制性标准审查会。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科技司以及海事、船检、港航管理、科研机构、大学院校、船企等单位的专家和标准起草组技术人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五项标准中,《长江水系过闸运输船舶标准船型主尺度系列》《京杭运河、淮河水系过闸运输舶船标准船型主尺度系列》《珠江水系“三线”过闸运输船舶标准船型主尺度系列》由武汉理工大学承担,《西江航运干线过闸运输船舶标准船型主尺度系列》《黑龙江—松花江过闸运输船舶标准船型主尺度系列》分别由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航务管理局承担。主编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标准编制的来源背景和进展情况、标准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征求意见回复等。标准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标准进行了逐条讨论和技术审定,对标准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一致同意通过标准审查,形成审查会议纪要。

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内河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所在单位,历年来共完成百余项国家标准和交通行业标准的审查,在我国内河船舶标准的制修订领域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