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长伟公司跨港驳运暨武汉“经开—阳逻”互驳首航
发布日期:2018-12-11 信息来源:上海长江轮船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与武汉经开港口有限公司两港之间的集装箱运输以前以陆路运输为主,相对水路运输来说,陆运运量小,且不节能环保。12月6日上午,随着“华安吉8号”启航上海长江轮船有限公司所属武汉长伟国际航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长伟公司”跨港驳运暨武汉“经开—阳逻”互驳成功首航标志着长伟公司跨港驳运业务揭开新的一页,这也是长伟公司中三角航线向上游的进一步延伸,将进一步扩大中三角航线覆盖区域。

此次港航合作,互驳首航,是港口和航运企业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武汉港、2018年视察湖北武汉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港口和航运企业发挥绿色航运优势,助力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又一新的举措。既是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与武汉经开港口有限公司两港之间的战略合作,也是长伟公司成功深度融入港口合作的良好开端。两港互驳,营运初期投入舱位200TEU吨位4000吨左右的船舶2艘,即长伟公司现有中三角航线船舶,每周之后将根据市场发展要求,适时增加船舶和班次。

对于长伟公司而言,此航线的开通,意义不仅仅在于中三角航线向上游的延伸,还有助于深化与阳逻国际港和经开港合作,增加汉申主航线喂给箱量;将进一步优化航运物流方式和物流路线,降低区域物流成本,助力于武汉及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一定社会效益的同时,为企业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据了解,承办此次首航的单位除了长伟公司,还有武汉经开港口有限公司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海关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首航仪式。(朱彬)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