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武汉公司完成29艘休眠船舶注销登记手续
发布日期:2018-11-27 信息来源: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20181121日,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收到了长江海事局下发的棚甲2301驳《船舶登记注销证明书》,至此武汉公司管理的29艘休眠船舶已全部完成了注销登记手续,消除了安全风险。

这些休眠船舶大多是一些处置的报废老旧驳船,但没有变更船舶登记手续。如果对方买去以后,进行营运,出了事故,企业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为消除隐患,长航集团于20178月下发通知,要求加快推进长江休眠船舶专项清查工作。武汉公司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去抓,在所属的港航事业部成立清欠处置办,责成专人负责。

由于这些休眠船成因复杂,休眠时间长,分布在湖北、湖南、江苏三个省份,大多资料不全,有的买方单位已破产,给清理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面对困难,港航事业部清欠处置办对休眠船舶逐艘清查,先后到荆州、岳阳、邳洲等地补充凭证和其它资料,多次争取海事局的支持和指导,条件具备一艘注销一艘。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终于全面完成了所属29艘休眠船舶的注销工作。(叶显宏)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