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武汉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传达两级集团安全生产通知精神 布置今冬明春安全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1116日上午,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传达学习招商局集团、长航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关于印发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布置武汉公司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武汉公司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及负责安全生产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国家、招商局集团、长航集团、武汉公司等几个层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对近期发生的天津滨海新区“10·28”火灾事故、福建泉州“11.4”化学品泄漏事件、重庆万州“10.28”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和工作措施等方面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要求在今冬明春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组织学习长航发安生字(2018687号、696号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任组长,亲自部署、亲自带队进行检查,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效开展。三要明确工作责任。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要明确有关部门和人员的工作责任清单,逐级落实责任。四要检查督导落实。公司安信部负责对各单位专项行动的检查督导,部门人员要对口跟工负责。五要全面排查隐患。要制定消防安全检查计划和安全检查表,对消防重点单位做到检查全覆盖,随查随治,立行立改。六要挂牌督办。对重大事故隐患或长期未整改的隐患,由公司领导按联系单位分工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七要培训演练。

会议要求各单位每两个月必须实施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公司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安全专项培训,组织一次汇江系列船舶同时开展消防演练,每月选定消防重点单位组织消防演练。八要强化保障。要强化专项行动的组织、资金、培训、技术、演练“5个保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九要严格奖惩。行动结束后,公司对各单位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验收和效果评估,对组织、开展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员要进行问责,对问题严重、挂牌督办未办结甚至发生火灾事故的,实施责任追究和“一票否决”。(叶显宏)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