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上海公司多举措保障“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上海长江轮船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上海公司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期间,严格按照国家、上海市、上级集团有关“进博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和要求,全面落实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一方安全局面。

上海公司本部及各所属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政府、安委办、安监局、海事局等相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专门制订了专项保障工作方案,周密部署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公司“安委会季度工作例会”、“季度经济分析会”、“总经理办公会”等会议上,上海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对“进博会”各项安全工作精神、要求进行了传达,并对相关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反复强调和部署。主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二是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三是开展空中坠物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四是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

上海公司组织开展了“进博会”安全专项督查、检查等专项活动。分别采取公司领导带队督查、公司专业部门检查、职工联合检查等方式,不断对所属各单位、船舶进行安全排查、整治,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落实了整改。为落实“长航集团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上海公司“进博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11月6日下午,上海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胜带队到资产事业部军工路出租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上海公司本部从6月底开始,进一步完善总值班制度,并充分利用今年建立的视频监控设备、系统,加强对船舶、部分重点地面单位,进行视频安全监控。在“进博会”决战阶段,公司本部及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并实行事故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按时向市安监局总值班室报平安)。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邮轮港公司提升了港区安保状态至Ⅱ级,增加港区内各检查点的安保人员,加强对进入港区物资、车辆的检查力度,严防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进入港区。11月4日,该司赶在“进博会”前,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成功举办了一次“消防逃生疏散应急演练”。

上海快乐船长游船有限公司结合“119消防宣传日”及落实上海公司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相关要求,于11月7日,对杨家渡45米、86米及船长8号,船长5号进行消防隐患专项检查。检查组针对船舶现场作业、用电和大功率电器使用提出要求,并提醒船舶加强值守和应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上海长航吴淞船厂有限责任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船舶修理现场安全管理、严抓23项危险作业审批质量,严抓隐患整改实效性,严抓安全策划执行力,严抓个人行为规范、作业规范。同时,该厂强化承租单位管理,大力开展“进博会”期间安全告知,积极开展租赁场所危险源排查,签订补充安全协议,保持对各出租场所日常安全巡查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承租方进行整改。

资产经营事业部召开专题会,布置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管辖区域内加强值守巡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和整治工作,确保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期间,该事业部开展了安全专项大排查,对上海长航大厦、锚地、258等管辖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开展了对长航大厦消防安全和运行设备的安全治理以及防高空坠物的预防工作。对部分设施、设备加大安全投入,进行隐患整改,保证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上海新洋山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领导带领安监部、船技部人员深入船舶现场,对船舶防火、防污染、人身保护、安全航行等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布置、再落实,督促船舶严格落实船舶航行值班安全规章制度及各项操作规程,谨慎操作,确保船舶、人员和工作环境的安全。各船舶对全船消防救生设施设备及器具逐一开展检查,消除隐患,认真开展消防器材的使用训练和消防演习,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图为“长航洋山1”轮开展消防演练)

上海长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响应上海公司相关要求,积极推进“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确保了该司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期间,该公司对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消防专项检查。

武汉长伟国际航运实业有限公司领导带队,组成管船部门参与多部联动的安全检查小组,加大对到港船舶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解决和整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船舶各项设备设施正常使用。同时,对船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责任心和职业操守,确保船舶营运安全。

安全工作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上海公司目前正按照国家、市、上级集团近期安全工作要求,结合今冬明春季节性安全防范要求,不断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保持安全检查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李为民、顾京国、李海飞、王继苗、何峰、步益喜、史小虎、周德鼎、何春华 文  顾京国、王露、王继苗、何峰、步益喜、刘勇为 摄)

上海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胜带队到资产事业部军工路出租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成功举办了一次“消防逃生疏散应急演练”。

上海快乐船长游船有限公司对杨家渡45米、86米及船长8号,船长5号进行消防隐患专项检查。

上海长航吴淞船厂有限责任公司对租赁场所危险源进行排查。

资产经营事业部召开专题会,布置安全保障工作。

“长航洋山1”轮开展消防演练

武汉长伟国际航运实业有限公司及时解决和整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