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张锐到长航集团在宁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4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2日—13日,长航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锐到南京与南京公司青年干部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中长燃南京分公司684油库,还拜访了南京市栖霞区委区政府。长航集团副总经理刘振华参加了调研和拜访活动。

12日,张锐在与南京公司青年干部代表座谈时,向青年干部代表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发展的光辉历程、三大产业平台以及招商局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等内容,解读了长航集团成为“中国领先的内河航运和邮轮旅游的集成服务商”的战略目标以及四大板块的主业构成,并通过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数据分析介绍了长航集团、南京公司今年以来的经营管理情况。

随后,青年干部代表一一发言,张锐认真记录与会代表们的想法和建议,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青年干部交流,直面回应,座谈会持续进行了近7个小时。

在与青年干部谈到企业发展时,张锐强调,要坚持招商局集团“质量、效益、规模”均衡发展的指导思想,秉持“诚信经营、稳健发展”的发展理念,清晰主业定位,南京公司要专心致志做好液货运输,重整雄风,引领长江绿色航运发展,他希望青年干部要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交流激活经营机制问题时,张锐表示,要转变用人机制,要把具有市场化意识和开拓精神的年轻人放到第一线锻炼,促使其更快成长;要转变分配机制,把薪酬与贡献和业绩挂钩,更好地发挥激励导向作用。

张锐勉励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特别是要学习市场营销和财务知识。他强调,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财务人员除了履行财务管理职能外,还要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要了解生产经营过程,加强对业务部门监督;业务人员不仅要精通业务和市场,也要能够看懂财务报表,熟练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到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胸中有数。他希望青年干部要主动践行招商局集团李建红董事长提出的“识变、应变、求变”要求,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做懂经营、善管理、通财务,知识面广、视野开阔、全面发展的管理者,在企业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

13日上午,张锐一行到中长燃南京分公司684油库调研,听取了中长燃南京684油库应对拆迁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油库罐区、发油站、油库消防室、润滑油仓库等区域及库区输油管线。随后,张锐一行来到江边,察看了南京684经营部码头和索达物流公司地块岸线,了解了码头、岸线和土地利用等相关情况。

13日下午,张锐与招商蛇口南京公司总经理吕斌一行,就栖霞山国际邮轮港码头项目和南京684油库拆迁工作进行了沟通。沟通会结束后,张锐带队拜访南京市栖霞区委区政府,参加了南京684油库拆迁协调会,与栖霞区区委书记、区长黎辉、区政法委书记孙爱军等领导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就南京684油库拆迁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共同表示将朝着共赢、多赢的方向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中长燃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和拜访活动。(综合)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