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全员参与 防治火灾
——长航集团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信息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秋冬季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全面落实“11.9”消防日及11月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总体要求,长航集团按照招商局集团近期连续下发的系列通知要求,狠抓落实,将消防安全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同时,迅速成立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8个月的防火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从加强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普及初起险情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紧急避险、应急逃生等防范知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控能力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

“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期间,各级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开展了以“全员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对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灭火程序、增强逃生技能起到了较好效果。

在公司总部所在地武汉长航大厦置业公司协同物业、警务室在开展了“11.9”消防日宣传和演练活动。

11月9日上午9时,中长燃公司在公司办公大楼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按照消防演习预案,办公大楼里12个部门在岗员工、食堂员工以及物业管理人员迅速采取有序的应急疏散行动。902经现场清点人数,各单位人员全部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副总经理罗红春结合招商局集团消防安全形势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宣传,并指派演练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现场演示扑灭模拟火源。公司总经理刘源对演习点评特别强调公司经营成品油,是消防重点单位,全体员工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按照招商局集团“五适”管控法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企业安全发展做出贡献。

9日下午14:20,随着警报响起,金陵船厂在行政办公区域开展了“不打招呼,不做预演”的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以办公楼人员密集场所突发火情为背景,4层楼内80余名办公人员在2分钟内全部有序安全疏散至集合点,提高员工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能力,也提高了公司消防队紧急出动与灭火搜救能力。鼓楼区安监局与长航公安消防支队及公安派出所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演练总指挥金陵船厂总经理姜福海对演练进行点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从实战出发布置了进一步提高完善的措施。江苏金陵各生产车间和机关职能部门根据实际,开展了针对不同部位、不同火灾情景的消防应急演练和人员应急疏散活动,公司领导带队对库房、宿舍以及建造船头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各单位兼职消防人员开展了消防灭火专项培训和灭火技能比武活动。

南京公司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场所开展了消防演练和人员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灭火技能相关船舶也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上海公司所属新洋山公司“长航洋山1”轮在上海洋山港锚地进行了消防实操演练。当天上午,上海公司总经理助理黄俞平对吴淞船厂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宿舍、现场作业电气合理配置等提出要求并要求该厂加强值守和应急,确保进博会期间安全及生产现场消防安全。

重庆公司联合渝中区消防二中队,长航大厦金海洋商场组织开展不打招呼的消防演习。接到火警后,立即启动消防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各岗位人员各就各位,履行应急职责。通过演习检验,面对接近实战“突发火情”,人员到位迅速,携带器材工具齐全,消防设施运行正常,锻炼了队伍,提高了与专业消防队伍协调联动能力。

长航货运对“11.9活动进行专项布置,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促进员工“四个能力”和“三懂三会”建设。公司本部及所属6家港航单位179人参加了《消防法》及相关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近200人参与消防知识网络测试1106名员工参加129场火灾应急实战演练。

长江海外所属各轮,按照消防安全活动开展的要求,组织火灾、疏散应急演练和招商局集团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内容的学习。长江海外重庆长海大厦组织模拟火情紧急疏散演练

11月9日,武汉公司安信部组织武轮大厦物业管理部、经营部、港航事业部和资产承租户相关人员30余人开展“11.9”全国消防日活动。进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安全主题宣讲,通报“10·28”天津大港火灾事故案例,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绿色航运各生产部门组织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设备实操演练,讲解各类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强化一线生产人员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

“11.9”活动当天,长航电机组织应急逃生演练。

11月9日下午,科研所组织对租户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酒店的烟感系统和喷淋系统是否处于自动状态、消防联动控制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各个场所灭火器的配备数量、有效期以及人员是否能够独立使用等进行了检查,对不达标的情况,协调对方当即整改到位,全力消除出租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

长江船舶设计院开展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制作横幅和宣传栏,将新安全生产法内容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贯宣,营造浓厚氛围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排查,对消防设施进行功能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做好冬季火灾预防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院领导要求全体全体员工安全生产从“全员参与”向“全员履职、全员尽职”转变,共同做好冬季火灾预防工作

11月9日下午2:00芜湖公司开展“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活动,组织模拟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及人员逃生演练。

青山船厂制作“11.9消防宣传板,围绕全员参与防治火灾主题,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举办了消防演练。(张强)

武汉长航大厦开展“11.9”消防日宣传和演练活动

中长燃公司在公司机关大楼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金陵船厂在行政办公区域开展“不打招呼,不做预演”的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南京公司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场所开展消防演练和人员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海公司所属新洋山公司“长航洋山1”轮在上海洋山港锚地进行了消防实操演练


 

 

 

 重庆公司联合渝中区消防二中队在长航大厦开展不打招呼的消防演习



 

长航货运进行火灾应急实战演练


 

 

长江海外组织火灾、疏散应急演练

 

 

武汉公司开展“11.9”全国消防日活动


 绿色航运进行消防实操演练


 

长航电机组织“11.9”活动应急逃生演练

 

 

科研所组织对租户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长江船舶设计院开展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芜湖公司开展“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活动


 


青山船厂举办消防演练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