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长航集团召开11月经营业绩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7-12-12 信息来源:寰球物流报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从长航集团11月经营业绩分析会上获悉,长航集团11月实现收入为年内第三高,1-11月累计收入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势头;11月利润创年内最好水平,1-11月累计同比大幅增长;业务利润率环比回升,连续四个月处于10%以上水平。

11月,航运市场行情总体平稳,运价处于年内高位。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11月均值1454点,环比下跌2.1%,同比上涨35.7%。受益于圣诞节和春节备货,11月,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2.3%,长江干线集装箱运价指数环比上涨0.07%,同比上涨0.57%。同时,11月,供暖用煤旺季来临,煤炭需求提升,沿海散货综合运价指数11月均值1295点,环比上涨3.6%,同比上涨9.0%,处于年内最高水平。

11月,长航集团营业收入、业务利润、期间费用环比均大幅增加。

当月实现营业收入为预算的99.3%,环比增加9.8%。1-11月累计营业收入为预算进度的105.7%,为全年预算的94.8%,同比增长17.0%。

长江航运业收入同比增长30.7%。 其中干散货增长39.7%,液货增长17.8%,集装箱增长20.9%,客运旅游增长35.7%。港航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24.5%。其中港航能源服务增长28.6%,邮轮港增长11.0%,港口码头增长135.7%,船舶工业减少 13.3%。

11月营业收入预算达成面为 82.4%;1-11月累计营业收入预算达成面为 94.1%。11月业务利润环比增加0.2亿元,增幅11.9%。1-11月累计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3.9%,利润总额预算达成面为100%。经营性现金流持续转正。

截至11月17日,长航集团39家计划改制单位全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11月以来,新完成2家法人单位压减。按照集团公司考核标准,长航集团累计完成压减法人单位40家。已提前超额完成集团下达任务。

截至11月末,长航集团职工人数9682人,其中在岗职工8850人;非在岗职工832人。1-11月,长航集团员工人均创造业务利润同比增幅24%,人均人工成本同比增幅14.1%,人均工资增长低于劳动生产率增长。1-11月,百元人工成本产生业务利润118.6元。

长航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姚京汉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拓展经营巩固今年来之不易的经营业绩成果,不仅长航集团整体要完成各项经营任务,所属各单位也要完成预算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大遗留问题处置力度,梳理疑难问题,最大程度化解风险,为新长航轻装上阵作好准备。三是进一步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全力加强安全管理措施,保持企业安全稳定局面,平稳、顺利、有序过渡到新长航。

最后,姚京汉勉励所有与会人员,在老长航向新长航过渡期间,要保持“四个态”,即适应动态、摆好姿态、调整心态、保持状态,在新长航时代,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无悔于人生,无愧于事业,为重振百年长航雄风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作出自己的贡献,也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职业答卷。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