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长航集团和武汉旅发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12-11 信息来源:武汉长江轮船公司 浏览次数:


央企和地方国企强强合作 推动“长江主轴”景观建设



12月10日,在由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会议暨旅游招商专场会上,长航集团和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汉旅发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发挥各自在市场、资源、资金、技术、码头、旅游等方面优势,投资30亿元整合升级双方优势资源,挖掘展示长江文化和长江文明,完善长江旅游码头等基础设施,提升沿江码头美化亮化品质,助力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建设成为支撑武汉旅游中心城市和长江景观轴的核心旅游品牌,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名片和国际知名城市水岸,实现央企与地方国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长航集团副总经理唐新龙、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理东出席了签字仪式。

武汉旅发投注册资本15.4亿元,资产规模141.8亿元,业务经营涉及旅游、文化、体育、金融服务、新型城镇建设、广告、物业、城中村改造等多个板块,现有参控股企业32家,是武汉市最大的旅游国有资本运营综合体。这次长航集团和旅发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推动武汉市优化“长江主轴”、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目标的实施,也是央企与地方国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有益尝试。

根据双方协议,双方拟在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一是双方均将对方作为长江区域首选战略合作伙伴,为武汉“长江主轴”景观建设的重要市场主体,协助政府做好武汉市两江四岸游轮市场统一经营与管理,共同维护“长江主轴”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二是按照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要求,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共同探索、建设武汉邮轮母港,打造国际性长江游船游艇中心,使武汉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邮轮游客集散中心。三是共同强力推进整治提升沿江码头,美化亮化码头闸口、栈道和趸船,拓展完善旅游码头特色休闲服务功能,打造长江景观带重点片区水上酒店、旅游创客空间等主题特色。四是在武汉“长江主轴”规划建设中,对接长江主轴规划和城市亮点区块阳台景观建设,积极推动码头岸线改造与提升。武汉旅发投利用自身旅游优势与资源,长航集团利用武汉长江轮船有限公司在长江主轴核心区域的龙王庙、月亮湾、宝庆、五通口和集团长伟码头等资源,以及利用二战美国海军LST舰船(人民13号)历史实物资源建设长江航运文化博物馆,共同规划和开发高品质特色文化休闲旅游系列项目。五是共同投资开发两江游船和长江区域游船等水陆联游产品,设计开发独具武汉滨江特色、互动性强的滨水旅游精品线路,以及辐射长江主轴区域和市内其他旅游区的开放式旅游精品线路。六是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长江港航旅游资源整合和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开拓海内外旅游市场,努力“走出去”实现武汉旅游产业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的超常规发展。(叶显宏)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