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充分消化学习内容 热烈探讨“长航”发展
发布日期:2016-11-29 信息来源:党宣 人力部 浏览次数:

 

远望特训营系列报道二

 

    11月24日-27日,长航集团远望特训营的培训,请来了集团龚道平副总、唐新龙副总、运管部詹利副部长、人力资源部侯绍明副部长先后为学员授课。而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针对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充分竞争行业如何活下去”和“企业战略规划”两个主题谈体会,谈感想,谈建议,进行了充分的学习讨论。

    学员上海公司张盛从学习中总结出,充分竞争性传统行业如何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关键是要总结好的、成功的经验。总结长航集团做的较好的业务或者公司的好的、成功的经验,不一定复制到长江板块业务,但可以借鉴。如邮轮港的成功告诉我们,地区公司的业务发展要找准当地政府发展的方向和需求,如果与地方经济需求充分结合、目标一致,业务就顺其自然能取得较大的发展。

    学员中长燃梁尚勇思考了中长燃的经营定位从原来燃供贸易提升为能源贸易后,经营者需要在思想上、理念上提升的高度。一是产业链的延伸首先是区域上延伸,其次品种上的延伸,还有增值服务上的延伸。二是找准优劣势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从用人机制、分配机制、绩效考核机制着手,挖掘改革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需要在能源贸易互联网+方面进一步拓展。四是开展燃油期货的研究。

    学员武汉公司刘敬如建议未来发展要抢占业务的顶端,要尽量向货靠拢,争做货源掌控者;要重视重庆到上海既有水域岸线的开发和经营,盘活水域岸线;要树立成本领先优势,把成本控制融入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

    学员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何晓宁对战略领先提出建议,一是重点研究如何与民企对标,降低运营成本,二是船公司要将船员当做亲人,充分发挥船员的主观能动性。

    学员科研所喻皓从邮轮港的成功和绿色航运抓住了国家政策变化的契机着手,建议发挥科技部门的力量,找准、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学员中长燃胡华伟认为中长燃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水上燃油供应商,成功的经验就在于六个一:网点一条线、业务一条链、服务一站化、管理一流化、职工一条心、创造一等效益。

    学员规划院胡琦审视目前规划设计行业激烈竞争,认为今后应结合招商局战略,在顺应招商局“优先发展化工物流和冷链物流”的方向上找到切入口。

    学员南京公司肖莉对代理公司竞争对手多、经营灵活、导致整个代理市场竞争激烈、利润空间越来越薄深有感触。提出强化绩效考核,全员参与业务,践行服务创造价值,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学员中长燃周亦南建议集团专门召开核心竞争力方面的研讨会,既要有内部专业人士,也要邀请外部人士,先找准企业从事长江港航产业到底优劣势。

    学员武汉公司周国清从龚总和唐总的授课体会到长航集团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建议转型升级应遵循稳健发展的原则,发挥各地区公司的业务协同作用。

    学员长航货运谢烽审视了长航货运目前存在货源、成本、资金等三个方面困难。提出要生存就是一要融入市场,充分参与市场竞争,提升竞争力,优化经营布局,分散经营风险,加快发展综合物流;二要在成本方面改善自营船管理,提高船效,实行精细化管理,扩大外租船权重;三要在资金方面进一步完善应收账款管理,加大考核,同时也需要集团政策与物质上的大力支持。

    紧张的学习之余,11月26日上午,主办方还组织全体学员,赴长航(武汉)绿色航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码头、设备库、溢油回收船、培训基地等进行了参观学习。聆听了公司有关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业务开展及发展规划的介绍,对轻资产、创新、绿色发展的模式有了直观的感受和深刻的认识。11月27日下午,咨询公司又组织全体学员分为8个小组开展了“管理高尔夫——寻找明星管理者”拓展训练。大家兴趣浓厚,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情景模拟,学员们体验了不同的管理者岗位角色,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拓宽了管理思路。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