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属单位动态
武汉公司组织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发布日期:2016-11-24 信息来源:武汉长江轮船公司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1日,为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展开,武汉长江轮船公司组织党委、纪委书记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招商局集团文件《关于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并通报了近期中纪委网站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专题会上,学习了《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内容,深刻理解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组织学习对“四种形态”的理解与把握以及实践监督执纪中的运用。学习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对《准则》《条例》以及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

  公司党委书记罗海宁强调,一是各单位党委、纪委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准则》《条例》,必须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领会其精神实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贯彻执行党章以及党内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融会贯通,并将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在具体工作中体现,积极落实党费清缴工作。二是积极做好压减工作,切实加大减员力度,认真做好稳定工作,做到每周一通报。三是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刻理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的政策要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是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各级党委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纪委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公司纪委书记邓道坪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以不同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二是认真做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工作。三是按时上报今年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四是抓好后两月的管理费用控制。五是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与完成。六是抓好立项效能监察的年度评审。七是抓紧完成涉纪信访举报的调查与了结。八是抓好年底和节日期间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治奢工作。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