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漫领域”盘活南京油运存量房产
发布日期:2016-11-22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浏览次数:

  “清理企业所有闲置的房产,光靠出租赚的钱比运输企业累死累活忙一年赚的还多!”“多好的地段,房子却一直空着。”……老企业的存量房产多,但大多年久失修,功能配套缺失,出租率不高,租金收益较低,令人惋惜心痛。

  南京油运公司近几年在盘活存量房产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南京长江油运公司的存量房产基本上建设于上世纪80-90年代。2015年初,油运公司将存量房产划拨给南京江陵房地产开发公司(现更名简称为“南油置业”)统一经营管理。南油置业接管相关资产管理后,进行调研分析,原则上对零星资产维持出租经营方式,将有一定规模、具备改造条件的房产改造为青年公寓产品,自行租赁经营管理;如具备开设门面条件的,则充分利用作为门面房租赁。

  随着南京市城市发展,外来人口逐年增长;同时,房价不断上涨,导致刚参加工作、不具备资金实力的青年人群只有选择租房过渡。这类群体数量庞大,使得青年公寓出租较容易,出租率有保障。南油置业确定在2015年—2017年完成南京水关桥饭店、近香河时代华府4楼和四平路长江大酒店附楼的改造工作。

  为打造品牌,南油置业将前述三个改造项目统一命名为“漫领域”青年公寓,释意“为年轻人提供自由自在的独立居住空间”。公寓套内面积一般控制在20-25平方米之间,配备基本生活设施,会设置卫生间、厨房和生活阳台等满足生活需要。针对公寓居住群体的年龄段集中在22-35岁之间,其中女性偏多,需要较高的安全感和周到服务。公寓配置了专门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提供管家式服务,24小时安保。

  2015年,南油置业首次尝试水关桥店的“漫领域”改造。改造成功后,公寓对外招租2个月内出租率就快速超过了80%!

  有了水关桥店的改造和运营经验,南油置业将对另二个项目的存量房产进行功能优化改造,打造“漫领域”品牌。例如,设置室内和室外公共活动场所,为定期举办沙龙活动提供空间,配备健身器材等;同时,将投入一部分资金实施园林工程,提供户外休憩空间,改善居住环境。

 

如图:南京水关桥饭店改造前后对比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