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坚持一条:必须要领先
发布日期:2016-11-16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中外运长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宋德星一行到长航集团调研

  11月14日,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总经理宋德星、财务总监张廷安一行到长航集团调研,除听取长航集团总经理姚京汉的汇报外,还听取了财务部、战发部、运营部等部门关于压减等工作的专题汇报。
  一、曾记否,江山如此多娇
  二、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三、看当下,而今迈步从头越
  四、谋来日,人间正道是沧桑
  因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新任财务总监张廷安第一次来长航集团现场调研,姚京汉做了《长航集团永远在路上》的主题汇报,从上述四个方面回顾、展望了长航集团一百多年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历史和未来。
  重组后的长航集团,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及航运市场持续下滑的严峻形势,生存和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经营之困、亏损之困、资金之困、债务之困、发展之困。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外运长航集团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长航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深化改革为主线,打响了“三大战役”:一是生存保卫战,二是脱困攻坚战,三是转型逆袭战。通过3年多的艰苦努力,债务危机基本缓解,经营脱困初见成效,长航集团由2013年经营性营业利润亏损约15亿元,到今年1-10月营业利润盈利近3000万元。
  “我们感激所处的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感恩所经历过的痛苦、彷徨、挫折和磨难,以及收获和成功的喜悦,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回首生命历程的时候,无愧于职责担当,无愧于历史使命,无愧于父老乡亲。”
  宋德星总经理充分肯定长航集团在姚京汉的带领下,全体职工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针对招商局集团遵循“业务不领先就要退出”的规则,他特别强调长航集团发展需“坚持一条:必须要领先”!对下一步的工作,宋总提了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瘦身健体,固本强基;
  二要做好“压减”工作;
  三要做成业界中上游,在中长期结构调整中策略性地有进有退;
  四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安全管理、稳定维护等。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李景秋、财务部副总经理田学浩、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周海域和长航集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当天下午,宋德星还听取了长航货运相关工作汇报,对公司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发展江海联运为核心,为长江沿线各大客户提供门到门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二是深化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稳定市场空间,谋求长远发展。三是改善经营方式,提升市场竞争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四是加强应收账款管理,防范资金风险,实现稳健经营。五是认真落实好安全预控措施,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稳定。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