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长航集团与中远海运(上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6-10-21 信息来源:寰球物流报 浏览次数:

走绿色环保之路
 


  为紧抓“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重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绿色航运服务和环保业务,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和中远海运(上海)公司积极构建合作机制。10月20日,双方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谋发展与壮大。长航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姚京汉和中远海运(上海)公司总经理陈纪鸿在协议上签字。长航集团副总经理龚道平、长航(武汉)绿色航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洪波、中远海运(上海)公司顾问杜秋咏及双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见证了签字仪式。
  作为长江运输国家队,长航集团在绿色航运、安全环保、后勤保障、科技咨询等新型服务产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旗下的长航(武汉)绿色航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为长江上首家专业从事水上环保和信息化产业的公司,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和发展,已形成防污染与新能源、科技信息、海事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投资回报丰厚。
  中远海运(上海)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上海地区公司,公司以服务与经营“两轮”驱动,以资产、资本和技术“三擎”助推,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多业态产业生态圈,打造液化品储运为主营业务的专业管理平台。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范围包括:利用长航集团的地域资源优势和中远海运(上海)公司的资金优势,共同发展绿色航运事业;在油污水的接收、处理上将积极开展业务合作,在双方的环保事业中优势互补;将积极开发上海地区的船舶洗舱业务;在上述两业务上将进一步研究,共同投资,在三峡以下的长江流域设置业务点;将积极沟通污油回收处理及贸易等业务的可行性及合作意向;积极研究长三角地区船舶转用低硫油政策,共同探索开展油品检验、检测,降硫剂的添加等相关业务;将适时探索上海港地区的拖轮业务。
  长航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姚京汉说,协议只是个形式,关键要为内容服务、与项目对接,项目最重要的是要落地生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让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当日上午10时,中远海运(上海)公司总经理陈纪鸿一行五人在长航(武汉)绿色航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波的陪同下,在该公司阳逻武汉监管救助综合基地冒雨参观了基地码头和设备库,仔细听取了基地相关情况的介绍,对基地运行高度称赞。参观结束,双方在基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达成三项合作意向,一是将发挥各自优势,组成合作共同体,向政府主管单位提供服务;二是在油污水回收处理再销售市场立即开展合作;三是共同探讨在长三角减排区开展合作。

 

 

关闭|打印

最新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